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李炳军在黔东南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22年10月28日08:1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毓钊)10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黔东南州凯里市、丹寨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把“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丹寨县龙泉镇卡拉村是一个苗族聚居的民族村寨。李炳军走进村寨,深入了解非遗文化传承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当地把传统与现代结合起来,让民族特色文化在发展产业、促进村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作用。随后,李炳军与基层党员干部、非遗文化传承人、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李炳军与大家亲切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重要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说,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人民有着深厚感情,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十分关心,党中央对贵州发展大力支持,新时代十年是贵州发展最好的时期,卡拉村就是生动缩影,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步步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产业是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调研中,李炳军来到贵州飞云岭药业股份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情况,要求当地把苗药发展与旅游、康养等产业结合起来,发挥好资源组合优势。在凯里市玻璃产业园,李炳军先后考察海生玻璃在建项目、黔玻永太新材料公司,了解项目建设、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要求加快完善货运铁路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特色产业竞争力。在丹寨县金钟经开区茅台生态农业公司、万达丹寨茶园,李炳军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优势,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李炳军十分关心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生事项落实情况。他实地察看了在建的黔东南州公共卫生应急中心项目,听取核酸检测能力、方舱医院、隔离点等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坚持数量质量并重,加快补齐能力短板,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在黔东南州工业学校,李炳军希望学校立足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技能人才,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级政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财力用在教育、医疗等老百姓急需的民生事业上,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黔东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