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 不折不扣落实在多彩贵州大地上

——贵州省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1日08:0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代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思考着、谋划着贯彻落实举措和下步工作。

代表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在多彩贵州大地上。

吴胜华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特别关心厚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将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三大主题,充分发挥毕节政治、资源、人口“三大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好,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感恩之心转化为拥戴核心之志、拼搏奋进之力,把感恩之情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毕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时玉宝代表说,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统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的政治纲领,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行动指南。过去5年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贵州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站在新起点,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陈少波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单列一个部分集中部署,这是更大力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强烈信号。我们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是增强综合国力的最大支撑、是赢得战略主动的最大利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动力、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大保障。我们将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加快建设特色科技强省,积极主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努力在服务“国之大者”中创造更多“单项冠军”,在服务“省之大计”中锻造高质量发展“科技内核”。

李刚代表说,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既不是少数人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既等不得、又急不得,既要有物的全面丰富、又要有人的全面发展。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两个确立”凝心聚魂,努力以一域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李作勋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坚守为人民谋幸福初心、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全力推进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对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世界性贡献。绿色是铜仁最鲜明的底色,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国家级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当好保护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维护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卫士,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让更多群众端上“生态碗”、吃上“生态饭”,奋力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罗强代表说,新时代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形成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助力民族地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建设产业转移示范区、生态旅游康养区、双向开放先导区、共同富裕试验区,让民族地区各族群众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肖凯林代表说,报告关于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大安排,是对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号召新指引,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10年是贵州国有企业发展最快、活力效率提升最显著、布局结构优化最明显的10年。我们要牢牢牵住发展“牛鼻子”、守好监管“生命线”、把好政治“方向盘”,将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党建贯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让贵州国资国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出新出彩。

周文代表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组建自然资源部门,有力推动了国土空间优化和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护、综合治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干出成效,我们将优化供给、严格保护、系统修复、节约集约、深化改革、防治地灾,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守住底线根基、增添生态底色、筑牢安全屏障。

王镇义代表说,报告让我们感悟到强大的历史穿透力、理论引领力、政治号召力,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整装再出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四个人”的要求继续当好新时代县委书记,坚守政治高线决不放松,把牢履职底线决不懈怠,严守规矩红线决不触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

韦兰代表说,作为最基层的警务人员,我参与和见证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从“有事找警察”到“围着群众转”,我们和群众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了;从“群众多跑腿”到“数据多跑路”,我们为群众办事更快更高效了;从“把案子办好”到“立体化治理”,我们让群众的心更安气更顺了。我们一定以更加平安顺意的社会环境,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扬帆起航正当时!代表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