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举行组团会议

推选谌贻琴为代表团团长 李炳军为副团长

2022年10月16日08:1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许邵庭)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贵州省代表团1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组团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谌贻琴为贵州省代表团团长,李炳军为贵州省代表团副团长,陈少波为贵州省代表团秘书长。按中央要求,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谌贻琴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贵州省代表团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好这次历史性盛会,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贯穿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参会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成为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最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

谌贻琴强调,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是全体代表神圣而光荣的责任。要胸怀“国之大者”、极端认真负责,把大会文件学习讨论好,把感恩奋进的心声充分表达好,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好,把美好蓝图落实的举措及早谋划好,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确保党的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要严明纪律、严肃作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规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服从大会统一安排,以强烈的代表荣誉感展示好贵州良好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贵州省代表团应有贡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