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更加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心落实在行

——贵州省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9日08: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刻画历史新坐标,标注梦想新起点。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连日来,贵州省代表团对报告进行了学习讨论,代表们高度评价了报告,认为报告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洞察时代、昭示未来,体现了大党、大国的大格局、大情怀和大担当,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代表们一致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赢得伟大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时光辉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我们有“两个确立”这个最根本的战略优势,有人民拥护、万众一心、同心同德这个最坚实基础,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干部队伍和群众这个最重要保障,有坚持自我革命这个最宝贵经验,一定能够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全面胜利。

王思齐代表说,新时代1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实现新跨越,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实现新突破,理论创新硕果累累、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信笃定的政治意志力、高瞻远瞩的全局掌控力、坚韧无畏的变革创造力、大气厚重的凝聚感召力。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李元平代表说,报告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族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担当“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

卢雍政代表说,报告是一个彰显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是一篇回顾展望伟大复兴历史进程、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思想旗帜的宣示、发展道路的宣示、精神状态的宣示、政治立场的宣示。我们将认真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用心传大道、用情聚力量、用力育新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贵州各族干部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力量。

李睿代表说,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之时,正好是遵义会议召开100周年。遵义会议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形成了党的领导核心,就必须坚决维护和捍卫核心。我们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以感恩之心奋力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演绎更加精彩的遵义故事。

唐德智代表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成就,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全面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思想光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将坚定不移把大会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奋力建设更高水平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

刘秀祥代表感到,新时代10年,国家对教育的投入越来越大,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教学设施越来越完善,教学质量越来越好;教师提升机会越来越多,人才建设越来越扎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展的殷切嘱托,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继续扎根山区教育,做山区孩子的守梦人。

冷朝刚代表说,报告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的关心、关注和关爱,饱含着对老百姓的惦记和牵挂,句句都讲到了群众心坎上、心窝里,我们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感恩新时代。我将把大会精神带回家乡去,第一时间讲给每一位党员群众听,继续团结带领村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引领各项事业发展,使青杠坝村各项工作走前列、做表率。

代表们表示,新征程上,要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贵州贡献。(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