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会贵州赛区小高组赛事启幕

2021年06月07日16: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7日电(王秀芳) 6月6日,第19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会贵州赛区小学高年级组复赛拉开帷幕。来自贵州各地的100余名选手围绕“In my eyes, _ is the bravest person”(“在我眼中,_是最勇敢的人”)展开话题演讲。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我们虽然看不清他们带着口罩的面容,但他们忙碌的背影却是那么高大……”在11号选手丁宥羽眼中,和父亲一样的医务工作者是最勇敢的人。

而作为电视剧《觉醒年代》的忠实观众,20号选手李沅睿的演讲内容则主要围绕他心中的大英雄李大钊展开。“我参加的英语演讲比赛较少,这次因为时间限制没能详细为大家介绍李大钊。赛后我打算制作一个PPT,希望能有机会图文并茂地为外国友人介绍我们的革命先驱。”李沅睿说。

“今年小学组的选题充分启发了选手们对社会责任感的思考,这为他们今后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成为什么样的人起到了教育导向作用。”赛事评委张莉菲告诉记者,选题设置是她认可“21世纪杯”比赛的重要原因,比赛除有效提升学生英语水平外,还将帮助当地学校加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时俱进培养高素质人才。

据了解,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会作为每年五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共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旨在搭建平台选拔优秀学子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我国青少年学子的风貌,讲述中国故事。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