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加强噪音管控为中高考护航

2021年06月03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随着一年一度的中高考临近,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城管执法大队组成工作组,对县城区建筑行业噪音进行专项巡查和管控,给莘莘学子营造了良好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马上就要到了,请你们施工方千万要确保在中高考期间不得产生噪音污染……”6月1日,印江县城管执法人员走进印江中学考点不远处的一建筑工地的进行禁噪宣传和巡查。

巡查中,执法人员采取地毯式深入印江县城区校园周边的建筑工地、钢材加工等高噪音行业,通过现场查看,政策宣传、打招呼等形式让施工单位在中高考期间严格控制噪音污染。

“今年中高考期间,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去执行,我们工地上凡是产生噪音,一律停工。毕竟中高考关乎孩子们一辈子大事,这个要求我们一定会配合好。”印江县某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王世余在听了中高考期间相关要求后表态说道。

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为让莘莘学子能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印江自治县城管执法大队从5月25日起,就安排人员采取定期不定期的对县城今年的中高考点周围500米之内的所有建筑施工场地、加工业、维修业、装修业等进行了噪声污染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我们从5月25日起至6月24日采取的是不定期方式进行排查,6月7日至8日,6月25日至27日中高考期间我们将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的方式来保障中高考的顺利进行。”印江自治县城管执法大队介绍。

据了解,今年的中高考期间,印江自治县城管执法大队还将联合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巡查组,对考点周边及居民小区的建筑工地、加工业、装修业等进行不间断巡查,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噪声管控工作。同时,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影响考生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的将依法严肃处理。(蒋智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