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定位抓招商 “贵人服务”结硕果

云岩区渔安街道全力做好经济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2日09:33  来源:贵阳日报
 

积极主动洽谈企业、全过程“一对一”服务、提供全程代办服务……云岩区渔安街道办事处“贵人服务”吸引众多企业落地,

其中包括中国企业500强山东威高集团旗下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总部等。

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城区的东部新城,渔安街道辖区具有区域面积大、人口数量大、城市形态新“两大一新”的显著特点,也顺理成章形成了公共供给好、商业要素优、发展后劲足三大优势。如何找准区域特点精准发力,通过党建赋能经济发展求实效?经过探索,以优化营商环境,抓指标入统、抓招商引资、抓项目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一优三抓”经济工作思路逐渐成形。

“其中,精准定位明确招商主攻方向,‘贵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经济工作成效的核心抓手。”渔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政说,结合区域特点,渔安街道逐渐找准“姓商、姓服、姓楼、姓总”的招商方向,明确重点招引以10万方shopping mall为主导的大型商业、以知名品牌和名优餐饮为主导的提档升级服务业、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楼宇经济,以及以产值税收高辐射带动性强的知名企业、大型连锁企业为主导的总部型经济。

方向既定,重在践行。以清底数、补短板、讲策略、练内功为切入点,渔安街道用行动打出了一套系统的招商引资“组合拳”——

摸清招商承载资源。全面梳理辖区成体量商业物业、办公楼宇、商用公寓、闲置仓库等具备投资项目落地、企业入驻条件的承载资源,摸清物业位置、结构、价格、联系人等有效信息,建立数据台账,实现对辖区项目承载资源的动态管理,为引进产业、服务产业奠定基础。

补产业缺口招商。聚焦辖区中高端消费购物中心业态缺乏的短板,积极邀请国内商业综合体运营商现场考察,推动项目落地。同时,依托龙头代表企业以商招商,精准对标一批省内外代表性龙头企业,主动上门沟通、贴身服务,储备并招引了一批优质企业。

用好政策招大商招好商。灵活运用云岩区招商引资“黄金十条”政策主动加强推介,积极吸引产值大、税收高的企业落地发展。积极争取商务部门支持,以中高端消费中的首店经济为目标,储备、洽谈、引进全球知名品牌。

强化能力提高招商实效。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自上而下牢固树立“抓经济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招商”的理念,引导干部充实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跟踪问效,以人的精神风貌提振和突破,助力招商引资项目提高实效。

……

精准方法抓招商,“贵人服务”助安商。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引凤牌”的同时,渔安街道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通过做优做细项目服务、政务服务等多种方式,全力打造“贵人服务”的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在辖区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渔安街道辖区新设立市场主体达800余家,目前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达39家,涉及商贸业、服务业、工业、建筑业等多领域。在招商引资方面,辖区已落地6个项目,合计完成招商指标9.9076亿元,占全年指标的90.06%。(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