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抓招商 共赴新征程

2021年06月02日09:31  来源:贵阳日报
 

“必须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和‘头号工程’来抓,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今年以来,在云岩区召开的大会上,总是能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口中听到这样的话语。

事实上,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抢抓“强省会”五年行动机遇,“狠抓招商引资,积蓄发展动能”并不是一句喊在嘴边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烙印在全体干部心中的重要行动指南——

在这里,领导干部是招商引资“急先锋”。工作再多、时间再紧,招商引资都是一众县级领导干部和部门“一把手”的“规定动作”,哪里有好项目就带队扑向哪里,努力让更多更好的企业认识云岩、走进云岩。

在这里,经济部门是招商引资“战斗员”。在招商部门的整体统筹调度下,其他相关经济部门共同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强化协作,共同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

在这里,街(镇)一线是招商引资“有心人”。街道(镇)充分发挥根植基层的优势,积极树立辖区龙头企业上下游可发展的产业链,用心用情推动实现“以商招商”。

常言道:“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云岩区,招商引资已然成为全区上下的广泛共识,大家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正不断凝聚起“全员抓招商”的强大合力,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