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思南县高考安全工作部署暨高(中)考改革工作启动会召开

2021年06月02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5月31日,思南县召开2021年高考安全工作部署暨高(中)考改革工作启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席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提名)张桂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高(中)考改革工作的第一年,要以抓好2021年高(中)考考务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有关精神,实行“阳光招生”,促进教育公平公正,实现学生成长、国家选才、社会公平的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2021年高考和高(中)考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对2021年高考工作提出的“四大目标任务”,切实把高考工作筹划好、组织好、实施好;要周密部署,扎实做好2021年高考考务工作。结合思南县考点、考生、考试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考务工作方案,抓严抓实每个细节。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防范、服务保障、环境整治和秩序维护措施要实。考试监督、考务纪律要严。严肃查处各类舞弊案件及一切违规违法行为;要认真谋划,有序推动思南县高(中)考改革工作,要吃透政策,明确改革方向,要突出重点,落实改革措施,要整合资源,凝聚改革合力,要凸显优势,体现改革成效。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和高(中)考改革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县教育局通报了全县教育基本情况和高(中)考改革有关情况并安排了2021年高考工作;县公安局就打击贩卖高科技作弊器材和考点周边环境治理进行发言;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就网上舆情监控工作进行发言;县卫生健康局通报了近期境内、境外疫情形势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发言。

思南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学区办主任,县职校及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周君娅、吴官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