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惠水:强化内部警示教育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1年05月31日09:41  
 

“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近日,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惠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再要求、再警示、再教育。

今年以来,惠水县纪委监委坚持警示教育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步发力、同步推进,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不断深化讲政治、勇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具体工作中,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和近两年被查处省管、州管、县管干部典型案例以及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鲜活教材,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严防“灯下黑”。

同时,常态化开展内部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推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细落实。委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对分管联系室、组、办负责人开展4次以上廉政教育或廉政谈话,坚持互揭短板、互提意见、互作整改,通过提示提醒、批评与自我批评方式切实纠正思想偏差、作风偏差、工作偏差,不断提升斗争意识,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下步,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进一步提升自我监督效果,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惠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