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宾客赴数博会之约

共话数字经济新未来

2021年05月30日12:58  来源:贵阳日报
 

又是一年五月,数博会之约如期而至。

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于5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成功举办,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再次进入“中国数谷”时间。

对业界从业者来说,这是一场风雨无阻的初夏之约;对于大数据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海纳百川的风云际会;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这是一场洞悉未来的美妙旅行。

4大主题展馆、7场高端对话、19场专业论坛……世界各国的产业领袖、学界精英齐聚贵阳,共赴“数博会之约”,聚焦前沿,聚焦未来,开启了一场跨越区域、语言的思想交流——

在这里,各界嘉宾围绕工业互联网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场景大数据、5G驱动数智化转型、全球数字服务贸易、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人工智能等主题进行高端对话。

在这里,各界大佬聚焦金融、智慧教育、医疗等领域,在论坛上结合各自前沿、创新观点“数说未来”。

在这里,融合·变革·跨越——多光子超声乳腺成像智能检查诊断集成系统、碳数智能平台新品、“聚链”一体化数据交换平台等领先科技成果相继发布。

在这里,观众可体验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智慧场景应用,感受前沿技术“新基建”的战略布局,看到汇集全球范围内大数据产业综合性、国际化龙头企业集中展示的大数据产业突破性变革……

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的中国国家级博览会,数博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逐步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和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如今,在中国乃至全球,提及大数据,必谈及贵州贵阳。

遥远不远,未来已来。如果说过去贵州大数据发展“抢先机”,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未来贵州大数据发展“抢新机”,一定能实现从“1到N”的裂变。

贵阳贵安,位于中国西南的城市,贵州发展的“火车头”和“发动机”,正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旋转经济社会发展航船的舵盘,带领全省驶向一片广阔“蓝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