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一年贵州省招录公务员和选调生进入面试环节

全省设十个考区 一万一千八百二十七人参加

2021年05月30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薛霏)5月29日,2021年全省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生工作,正式进入为期两天的面试环节。面试前,招录工作已进行了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现场资格复审等环节。

今年全省四级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生参加面试11827人。其中,招录公务员面试8246人,招录人民警察面试1922人,选调生面试1659人。全省共设10个考区,463个面试考场。为更加精准科学选人,实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此次将实施分级面试,省、市、县机关职位考A类卷,乡镇机关职位考B类卷,增加面试测评的针对性。

面试结束后,将进行人民警察职位体能测评工作。6月中下旬完成体检、考察工作,7月开展拟录用公示工作。

据介绍,今年笔试成绩经过严格分析和论证,向社会公布了进入资格复审环节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并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招录简章规定,认真对照招考职位要求做好现场资格复审工作,并做好对考生的政策解释、情况说明和思想疏导工作。

我省运用新时代大讲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1年全省招录公务员和选调生面试考官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授课,围绕考试录用政策、结构化面试评分技巧及操作、人才测评基本理论技术等知识,培训1500余名考官,经测试合格,纳入全省招录公务员面试考官库。

面试工作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印制、管理和分发面试题本,同一职位考生在同一考场面试,考官组所在考场和考生面试顺序在当日面试前抽签产生。凡与面试考官有属于规定情形需要回避的,必须回避。面试期间,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有关单位到场参加巡考,确保面试工作透明、公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