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浪潮 再创新精彩

——写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之际

本报评论员

2021年05月29日09:55  来源:贵阳日报
 

“数智”潮起,风云际会。在全世界的热切关注中,为期3天的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昨日在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圆满落下帷幕,令人意犹未尽,孕育无限希望。

贵州、贵阳一直以国家标准、国际标准举办数博会。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纵深推动大数据战略行动,努力将数博会办得一年更比一年好,打造成为领域高地和世界平台。七年来,数博会见证了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壮阔历程,为全球大数据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以数博会为窗口,贵州、贵阳的理念和声音向世界传递和传播,品牌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以数博会为平台,贵州、贵阳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显著提升。以数博会为标志,贵州、贵阳的城市文化更加丰富、文化自信日益坚定。可以说,数博会和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已经深深融合在一起。

这是一届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盛会,一次共克时艰、共育新机、共开新局的大会。后疫情时代,新一轮数字化浪潮加速到来,对全球大数据业界的交流、共享和探索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我们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举办好本届数博会。短短3天时间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参会嘉宾汇聚,共同“数”说未来。一场场论坛对话密集开展,一项项精彩活动轮番上演,一个个签约合作接连达成,线上线下精彩热烈,大会实现了“成功、圆满、精彩、安全”的预期目标,得到广大与会嘉宾的交口赞誉和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大会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对推动后疫情时代数据要素融合与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这些都充分说明,数博会是一个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平台。

面对新一轮数字化浪潮的加速到来,贵州、贵阳有信心勇立潮头畅游数字蓝海、争当大数据时代的弄潮儿。曾经,贵州、贵阳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抢占“先机”,打下了进一步深挖大数据“钻石矿”的坚实基础,孕育了持续“抢新机”的无限可能。今天的贵州、贵阳,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发展条件十分优越、发展环境十分优良,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中国数谷”已成为我们的又一张闪亮名片。站在更高起点、追梦更高目标、肩负更大期待的贵州、贵阳,既需要为全国、全球大数据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也需要勇闯数字经济蓝海,勇抢数字经济“新机”,为“强省会”等赋能。我们相信,以本届数博会的圆满举办为新起点,在从“数字化”到“数智化”演进升级的新浪潮中,贵州、贵阳一定不负期待,必将创造新的更大精彩。

大会落下帷幕,精彩正入佳境。站在新的风口,让我们携手把思想共识化为具体行动,乘“数”而上,以弄潮儿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浪潮,在广阔的“数智”蓝海中一往无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