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修文县税务局:暖心便利贴 巧把实事办

2021年05月27日2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个网上申报的流程图是税务局的杨小羽老师给我写的,我只需要按照便利贴上的指示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了,特别方便!”

“我们做的是小本生意,没有专业财务人员负责纳税申报的事儿,自己又不会操作,就忘记申报了。现在有了杨老师给我写的操作流程,下一次我自己就会申报了,她还特意给我留了电话,很贴心。”修文县扎佐林场的个体工商户付忠霞说。

修文县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为纳税人递上便利贴。赵云飞摄

据悉,“暖心便利贴”是修文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近期推出的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服务举措之一。走进修文县办税服务厅,在每一个工位上都可以看到一沓厚厚的便利贴。虽然便利贴上的笔迹不同,但却不约而同地记录着最新政策和常见业务办理流程等。

修文县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纳税人写便利贴。

“纳税人办理完业务后,我们会根据其实际需要,给纳税人送上对应的便利贴,包括发票申领、网上申报等操作指引,业务咨询电话等。”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董沛延介绍说,“今年多项减税降费新政策为修文县的企业带来重大利好,如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等。新政策纷纷出台,纳税人缴费人需要时间来消化掌握,在开展政策辅导培训的同时,我们想到通过便利贴来提高纳税服务的有效性。便利贴的传递搭建起信息传输的桥梁,税务人员将优惠政策、操作步骤等通过便利贴一对一传递给纳税人缴费人,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传递服务温度。”

暖心便利贴是修文县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修文县税务局从“小事”着手,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针对性开展定制化服务,满足纳税人多样化需求,主动推送政策常态化,深入推进精细化服务,确保优惠政策及时准确落实。(图/文  赵云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