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新职人】

王 丹:走一条属于贵州的大数据发展之路

2021年05月26日09:58  来源:贵州日报
 

王 丹,云景文旅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产品经理。和传统的产品经理不同,互联网产品不是实体商品,互联网产品经理的工作更多的是基于系统和平台。“我们会跟踪一个产品,从概念、上线、用户使用的整个流程。还要在初期产品设计的过程中,规划这个产品要做成什么样子,要满足用户的什么需求,解决怎样的业务场景。”王 丹说。

对于大数据和旅游行业的结合,王 丹认为旅游大数据的产品能基于用户的信息来统计某一时间段用户的旅游偏好,并能通过数据得到一个精准的用户画像,这些都能帮助企业和政府做好旅游的营销推广活动,对推动贵州旅游发展大有裨益。

从上海上学回到贵阳,已经在大数据行业走过6年的王 丹,见证了贵阳大数据发展的历程。她说:“一开始互联网的模式大家都是在摸索,方向也不太明确,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大家对互联网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尤其对大数据,知道用大数据去解决什么问题,怎么运用,发展的方向也明确了,可以逐步看到,大数据已经不再是个概念,各行业都有落地的产品可以提供给用户使用。”

比起一线城市已经很成熟的模式,王 丹认为贵阳更像是一片没有被过度开发的大数据蓝海,她说:“在一线城市现有的模式下去运作,还不如回到家乡按自己的方式去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舒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