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 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5月24日16: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1日,修文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修文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 警示教育大会。郭振东、刁钰峰摄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教育整顿办主任何清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卢燕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敦红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全国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通报了修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指出了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加强宣传、要深挖彻查、要扎实整改、要持续强化思想发动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建议;2名自查从宽和2名被查从严的政法干警现身说法,从内心世界、灵魂深处作了十分深刻的检视发言,发言陈述了案件情况,反映了教育整顿之前的心理负担和煎熬历程,在教育整顿之后向组织主动说明问题后如释重负,案件也得到了查纠。通过政法干警现身说法的方式,警示教育作用得以彰显,参会干警内心广泛受到教育和警示。

修文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 警示教育大会。 郭振东、刁钰峰摄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各政法单位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入脑入心,为查纠整改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教育计划,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深化思想发动,夯实政治忠诚根基。要把宽严政策落到实处,有效整治顽瘴痼疾。??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始终贯穿一条“政治红线”,抓理论武装,抓党史学习教育、抓警示教育、抓英模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就是要始终贯穿一条“问题底线”,通过除痛点、攻难点,清除害群之马,通过治堵点抓难点整治顽瘴痼疾;就是要始终贯穿一条“制度防线”,通过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建章立制,固本培元;就是要始终贯穿一条“工作主线”,通过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平安修文、法治修文建设的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开展,为建党百年大庆保安全、护稳定,践行好初心和使命。

县法院院长彭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周伦及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分管领导,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干警代表,县法院派出法庭庭长,各乡(镇、街道)派出所长,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郭振东、刁钰峰)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