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校园平安

2021年05月24日16: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特巡警大队向师生推演展示了重装防暴阵型。 吴观石摄
特巡警大队向师生推演展示了重装防暴阵型。 吴观石摄

5月20日,修文县公安局组织特巡警大队、龙场派出所,到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持续提升应对校园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守护师生平安,维护校园安宁。

在课堂上,民警向学校老师、保安人员讲授了突发案事件安全防范理论知识和处置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快速反应、沉着冷静、科学应对的理念。龙场所民警吴维勇从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入手,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现场还模拟设置了一起持刀斧砍杀突发案事件。特巡警大队队员快速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该起事件。在学校,特巡警大队还向师生推演展示了重装防暴阵型。

彭凯教官现场讲解了在应对校园突发案事件时,盾牌、警棍、腰叉、脚叉等警械器具以及身边物件的具体使用方法。他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模拟情景,现场展示如何用身边的器械、物件抵挡“歹徒”的袭击、制止“违法犯罪”。通过教学,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安保人员的防范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安保人员的快速处置能力和科学应对水平,为推进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吴观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