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骑行 美酒飘香

2021年05月24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林

初夏时节,赤水河谷气候宜人、风光旖旎。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是画中骑行的绝佳打卡地。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是全国第一条河谷旅游公路,是一条服务完善的快慢综合交通旅游廊道,由160公里红色沥青铺成的山地自行车道,154公里黑色沥青铺成的汽车道,26个观景台、憩驿站、露营地等组成,起于仁怀市茅台镇,途经习水县土城镇,止于赤水市区。汽车道与自行车道并肩而行,串联了仁怀国酒文化旅游区、习水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赤水中国丹霞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旅游地等美景,在赤水河顺流而下的东岸形成了一道“醉美”风景线。

从仁怀出发,骑行穿越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海拔由接近千米渐次下降至400多米,山是景,水是景,路是景,人亦是景。

沿路追忆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走进桫椤丛林重返侏罗纪,峡谷观光、美酒养生、峡谷运动、红色体验、古镇游憩、生态科普等等,众多旅行方式让人沉迷忘返。沿途的驿站融入陶艺文化制作体验、沙画文化学习体验等地方特色元素,停歇之时还可感受多彩的文化。

在这条曾经的川盐入黔的重要通道上,有着诸多历史悠久的古镇,茅台古镇、土城古镇、丙安古镇等等,都是值得停留的休憩之地。

沿途的习水麻羊肉、黑豆花、筒筒笋、全竹宴、茅台酒、习酒等让人口舌生津、回味无穷。精品民宿茅台人家、岁月土城、赤水·宽居聆江180°河景别院等让人在风景里酣然入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