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深入推动“手腿嘴”作风突出问题整治

2021年05月24日16:07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必须寸步不让……”近日,毕节市通报“手腿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阶段情况,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进行再部署。

毕节市纪委监委聚焦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领域,立足专项施治,持续整治“四风”顽疾。

按照“有什么就治什么,什么突出就解决什么”的工作思路,研究出台《关于开展“手”“腿”“嘴”等方面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着力纠治党员干部赌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手”的问题,坚决遏止“车轮上的腐败”、公款旅游等“腿”的问题,严肃查处“不吃公款吃老板”、党员干部发表不当言论等“嘴”的问题,纠治干部作风地方病、慢性病、传染病。

为推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深入,着力提升整治质效,通过加强与市公安局、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的横向联动,建立快速反应、会商督办、分类联系、责任倒逼‘四项机制’,主动开展査纠治理。全面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机构的力量,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同时,紧盯在制度落实、监管执行、违规处罚等方面存在偏差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扛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确保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问责倒逼是确保专项整治成效的有力抓手。针对专项整治中组织领导不力、整改不到位、流于形式、敷衍应付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责问责。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从严查处的强大震慑。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严惩转入地下的“吃喝歪风”、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典型问题,共开展“手腿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787次,发现问题294个,问责处理169人。

“下一步,将持续聚焦‘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以强有力的作风整治成效巩固提升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