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王秀芳

2021年05月24日13: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24日电(王秀芳) 5月2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推动大数据引领高质量发展,全省数字经济增速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1,数字产业异军突起,数据为融合发展持续赋能,在建成一批标志性数据基础设施的同时,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如今,大数据已经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此次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将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贵州省主要新闻单位、网站、新媒体等30余名编辑记者实地走访“中国天眼”、华为数据中心、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全程参与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现场与来自国内外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对话交流,聆听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精彩观点和实践成果,全面宣传展示中国科技的巨大成就、2021数博会盛况及贵州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现状。

贵州省委网信办、2021数博会执委会、贵阳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及采访团等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