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情系烟农抗击冰雹灾害

2021年05月21日15: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补苗、换膜、发肥料……连日来,在贵州省织金县龙场、金龙等乡镇的烟地里,一面党旗高高飘扬。党旗下,毕节市烟草公司织金县分公司“雹灾”救助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干部们,正与受灾烟农们一起采取补救措施,减少灾害给烟农带来的损失。

今年5月9日-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雹风雨袭击了织金县,特别是龙场、金龙、自强等几个乡镇遭受严重雹灾,全县受灾烟地面积达8000亩,涉及245户烟农,初步估算损失物资及人工费用400余万元,给烟农造成极大的损失。

贵州省织金烟草情系烟农抗雹灾。

灾情就是命令。雹灾发生后,织金县烟草局党组闻“灾”而动,第一时间赶赴雹灾最严重的自强、金龙等乡镇烟田受灾现场,实地察看烟区受灾情况,一边安抚受灾烟农,一边核查受灾情况,及时通知保险公司现场查勘灾情,做好对受灾烟农的理赔工作,共同克服冰雹灾害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烟农的正常生产。截止目前,已核查受灾烟农245户,保险公司对受灾严重的51户烟农进行了现场查勘,并正在开展相关理赔工作。

救灾务必及时。织金县烟草局力号召全体技术员及机关党员走村入户、深入一线,指导烟农开展生产自救工作,根据不同的受灾程度,对受灾程度较轻的区域,指导烟农开展补苗、喷药、培土;对受灾程度较重的区域,组织调苗供苗专班无偿给烟农配送烟苗换苗补栽、无偿提供移栽所需肥料地膜、组织统防统治专业队对受灾烟叶进行病害防治。截止目前,向受灾的烟农发放肥料1.5吨、地膜5.2吨、农药1.2吨、组织供应烟苗9100盘、病害防治580亩、培土410亩。

众志成城抗雹灾——贵州省织金烟草情系烟农抗雹灾。

危难时刻显本色。灾害发生后,“烟草人”站出来了,全体党员站出来了,他们迅速行动、倾尽全力,从勘察烟田、慰问烟农、资金援助、技术培训、服务指导、现场帮扶,对受灾烟区烟农进行精神、物资等各方面救助,充分体现了烟草人勤勉尽责、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关注烟农、心系烟农的为民情怀,犹如一束“暖阳”温暖着烟农的心灵。此次救助活动,织金县烟草局干部职工及党员共计105人参与烟农自救,捐款3.42万元。当前,灾区烟农情绪基本稳定,各项救灾措施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图/文 吕亚梅、赵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