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教育“红领巾”勇担使命

2021年05月21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951年,我22岁,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在一场战役中,我们打退了敌人的20多次进攻,毙敌200多人,而我们连也牺牲了24名战友……”在硒城街道城西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姚大明家,开阳县第五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正在聆听姚大明讲述他在战争年代的英勇事迹。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19日,开阳县硒城街道联合开阳县第五小学开展“红领巾”寻访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走访看望硒城街道城西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姚大明。今年已94岁高龄的姚大明于1951年入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参加过三次战役,立过两次三等功。

在姚大明家,少先队员代表为他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用精心准备的绘画作品表达了对老战士的敬仰之情。“娃娃们,你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要珍惜。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好好学习,将来成长为栋梁之材,报效祖国。”姚大明对孩子们殷切嘱托,教育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激发了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及荣誉感,让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代表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下一步,硒城街道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及老战士的服务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系列拥军优属活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及老战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柳洪、李成荣)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