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硒城街道:“微实事”撬动群众“大幸福”

2021年07月07日14: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期,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行动不便等情况,开阳县硒城街道积极推出养老保险资格年审上门认证服务,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图为工作人员为出行不便群众开展上门认证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硒城街道多措并举,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磨刀石”,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沉下去访民情,做群众“知心人”。持续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街道领导干部带头,带领分管部门干部职工到所联系社区(村)走访调研,积极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怀揣“放大镜”“显微镜”,深入小区、村组及党员群众家中,同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坐在一条板凳上找问题,不怕麻烦,不图省事。截至目前,共走访收集实事线索40余条。

图为街道领导带队走访老党员,听取老同志对街道发展的意见建议。

请上来听民声,做群众“贴心人”。通过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党员、群众代表召开恳谈会、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线索征集箱等方式,认真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实事线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明晰今后努力的方向,将群众的“金点子”转化为街道发展的“金钥匙”。目前共召开座谈会4次,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

图为组织辖区老党员、退役军人、群众代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图为对烈士朱德胜遗属老式厕所进行改造。

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暖心人”。群众利益无小事,硒城街道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坚持从群众身边事入手,把群众反映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当做服务民生的大事来抓,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尺,做群众的“暖心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办理各类民生实事40余件。(文/图 李成荣)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