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开阳县硒城街道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

2021年08月02日18: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关爱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建军节期间,开阳县硒城街道敲锣打鼓,为辖区12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及慰问金,为现役军人家属送去了“八一”建军节最好的礼物。

敲锣打鼓为辖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送喜报。

送喜报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了解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等,感谢他们为部队、为祖国培养了优秀的军事人才,鼓励家属要一如既往支持军人安心在部队服役,支持国防建设,争取再创佳绩。同时,向现役军人家属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身心健康。通过送喜报活动,营造了尊崇军人、优待军属、“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社区组织召开建军节座谈会。

据了解,开阳县硒城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通过送喜报、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建军节期间,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发放慰问金8000元;组织干部职工对辖区206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103000元;各社区(村)组织召开建军节座谈会7场,进一步激励了现役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下一步,该街道将多形式加大征兵宣传,激励更多的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文/李成荣 图片由开阳县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