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20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6日,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大方县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这一助残日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全面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表演手语节目。

活动为全县残疾人发放轮椅、助行器、坐便器、假肢等价值27万余元的辅具,现场进行了假肢安装,并为群众进行义务按摩。活动中,大方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还进行了文艺表演。

正在现场安装假肢的黄贤文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很好,对我们残疾人很关心、很照顾,不但帮助我们脱了贫,而且给我们安装假肢也是免费的。”

辅具发放现场。

近年来,大方县全力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全面开展残疾人康复、就业创业等暖心服务,引导广大残疾人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让他们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现场义务按摩。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残疾朋友能够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引导鼓励他们正视困难,战胜困难,走上致富之路,提高生活质量,增强幸福指数。”大方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赵志邦说。 (图/文 钟欢)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