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推进政务服务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8月12日18: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周某家属到大方县政务中心残联办证窗口为周某本人申请办理残疾人证迁移,让家属没有想到的是,事情很快有了结果。


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角。

据了解,当初周某的残疾人证是在大方县办理的,后来因周某远嫁到江苏省南通市,户口也随之迁移,现在需要把残疾人证迁移办理到户口所在地。

家属了解到残疾人证可以跨省办理后,在残联办证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供了相关申请材料,当场就办结了残疾人证迁移手续,之后周某只需到江苏省南通市对应县区残联补办新的残疾人证即可。

办事群众向工作人员了解办事程序。

“现在政务大厅开设了‘全省通办’服务窗口,方便了我们在办理相关证件,比以前方便多了。要是在以前,办理证件都要跑很远,不光费用高,而且时间也长。”周某的家属感慨道。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大方县政务中心、大方县残联将办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作为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办证业务服务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降成本,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实现了残疾人办证业务跨省办、就近办、身边办。

远在福建省厦门市务工的彭某,因残疾人证到期了需要更换,回来办理又要花一笔费用,所以自己通过手机下载“残疾人服务APP”,在手机上申请办理,但是办理的过程中需要照片。

办证群众在窗口办理证件。

在无法操作的情况下,彭某联系了大方县残联办证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传递的方式将照片发过来为其制证,再用政务中心提供的免费邮寄到家服务,将新办的残疾人证邮寄到彭某手中,很快彭某就拿到了新证,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自6月28日残疾人办证系统“跨省通办”正式上线使用以来,已有周某、彭某等10余名残疾人成为了“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的受益者。

大方县政务中心残联窗口首席代表陈涛表示:“下一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残疾人服务便利化水平,扎实做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各项工作,为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做好服务,不辜负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期盼。”

据统计,自开展“跨省通办”工作以来,大方县政务中心已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跨省通办服务2578件次,为申请人提供了便利,降低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成本。 (文/图 钟欢、陈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