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520” 思南100余对新人登记领证

2021年05月20日16: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20”因谐音“我爱你”而成为情侣们登记结婚的热门日子。每年的这个时候民政局门口都会汇聚了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签订终生,一起领证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5月20日,思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结婚登记高峰。

上午8点,思南婚姻登记处就迎来了不少前来登记的情侣。各位新人手拿着登记资料,有说有笑的,并没有因为队伍太长而影响自己的心情。

在颁证处新人夏明辉和刘乾琴在国徽下真诚宣誓:“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大家的见证下,他们成为了今天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他们告诉笔者,今天一早就来排队了。两人经历了6年的爱情长跑,从校园到婚纱,现在终于成为了正式的夫妻,内心十分的激动和兴奋。

“520的寓意是我爱你,我现在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今天我们还是现场第一对领证的夫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到现在都还没有平复。”夏明辉说。

刘乾琴说“我们谈恋爱的时间将近六年了,这个时间是比较长的。从校园到现在成为真正的伴侣,我觉得非常开心。希望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甜蜜,越来越美好。”

据了解,今年思南婚姻登记处提前做足了准备,采取了提前预约分时分段登记的方式,婚姻登记现场秩序井然。婚姻登记处主动采取提前上班、延时服务、专人引导等措施来应对“520全民登记日”的到来,从而确保了婚姻登记工作顺畅平稳进行。让每一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到520了,每一年的今天。我们都见证了一对又一对的新人。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在机关事务局和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支持下。我们启动了应急预案。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就安排部署了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做好了工作人员的调配。设施设备的维护工作。今天办件量预计将达到100对。我们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到位。饱满的热情见证他们的幸福。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衷心祝愿每一对新人,携手共进,互敬互爱。幸福一生,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家庭。”思南婚姻登记处主任李雪说。

当天,一对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让我们共同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只要有心天天都是520,只要有意时时刻刻我爱你!(姚洋、吴林)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