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

拓宽信访渠道问题解决在基层

2021年05月20日09:16  来源:贵州日报
 

“相关部门不仅上门核实了反映的情况,还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法规,彻底打消了我的疑惑。”近日,在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信访室和喇叭镇纪委的共同努力下,多次就征地补偿问题上访的群众李某终于解开了心结。

今年以来,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提高办信效率,推动化解多年、多层、多头信访,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

“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信访室对近年来重复信访举报特别是多年、多层、多头“三多”举报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研判存在困难和问题,详细制定工作方案,确保逐件化解到位,达到息诉罢访的目的。

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由班子成员带件下访,面对面妥善协调处置群众来访反映问题,并及时将处理结果答复信访人,有效防止重复信访举报现象发生,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持续加大对涉及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检举控告件的交办督办力度,确保线索及时流转、问题准时办结。 (乐显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