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打造文化旅游创新区

2021年05月19日08:16  来源:贵州日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贞丰三岔河景区举办了踏青、露营等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引来众多游客,景区客房入住率达到100%。

近年来,贞丰县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积极实施“旅游+”发展战略,综合开发了“贞丰古城—双乳峰—三岔河—土布小镇—北盘江峡谷”精品山地旅游路线,把旅游业打造成为了县域经济的新兴支柱产业。

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贞丰县有了新目标:结合贞丰“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历史文化”“人文景观”等独有的资源优势和发展优势,努力将贞丰打造成为文化旅游创新区。

“我们有‘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中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等名片。”贞丰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梦英表示,贞丰县正全力推进文旅、农旅、城旅、体旅“四个融合”,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步伐,“将以游客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人才为支撑,以文创为引领,加快形成贞丰旅游特色品牌。”

贞丰县正以明清古城为主的“古色”民族文化游,双乳峰、三岔河为主的“绿色”生态康养游,北盘江大峡谷为主的“蓝色”水上休闲游,白层古渡、文昌宫为主的“红色”教育研学游,黄金深加工为主的“金色”观摩体验游这“五色旅游”为主攻方向,全力发挥资源的核心吸引力,着力提升“五色”景区品质,加快实现从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从快游向慢游的转变。

同时,贞丰县还以强化招商、完善配套、提升服务、优化运营、加大宣传、创新创意为“六项抓手”,积极引进和培育优质市场主体,提升旅行社、酒店、民宿的品质,不断丰富、创新业态,促进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发展,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之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