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个中国旅游日:全国摄影爱好者镜头聚焦“诗画绥阳”

2021年05月19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红果树瀑布。
红果树瀑布。

在2021年“5·19”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5月18日,“信合杯”多彩贵州·诗画绥阳首届全国文旅摄影大赛在绥阳县林达美食城启动。

“诗画绥阳,养生天堂”,绥阳因秀美多奇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诗画气息而声名远播,文章府乐、自然天成,是著名的中国诗乡,更是一处旅行探幽的“秘境”,拥有双河溶洞、清溪湖、油桐溪大峡谷、宽阔水等一大批旅游景观,是令人神往的绝佳旅游胜地,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县、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红色初心之旅”和“户外运动之旅”2条精品旅游路线和省市县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宣布了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和作品要求;青年文明旅游志愿者还作了文明旅游倡议。

据了解,活动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诗画绥阳·美镜共享”为主题,分为宣传启动、作品收集、评选公布三个阶段。以专业相机、手机随手拍与短视频动静结合,凡在贵州省绥阳县内、近两年来(重点在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10月18日)新创作的作品,内容题材为绥阳县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文化、历史古迹、节庆活动等,要求作品导向正确、立意鲜明、形象生动、画面语言丰富,有较强的视觉表现力,评选结果将在2021年12月公布。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与会嘉宾到红果树、公馆桥、十二背后双河洞等景区景点进行了摄影采风。(文图均来源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