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数据 办好数博会

2021年05月16日06: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五月的贵州,风光无限;初夏的贵阳,喜迎盛会。

2021数博会定于5月26日至28日在贵州贵阳举行。届时,国内外数百家大数据产业优质企业、相关机构和嘉宾学者一道相约林城贵阳,或是通过线上会展平台,共谋大数据发展进程,共享行业最新资讯,共促务实商务合作。

数博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并于2017年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活动。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凭借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领先优势,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从国内走向国际,不仅成为贵州一张靓丽名片和国际大数据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让贵州成为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热土”。

近年来,贵州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气候、能源、综合成本等优势,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大力建设“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目前投运及在建的重点数据中心23个,其中超大型数据中心11个,已经成为全国集聚数据资源最多的省份。积极推进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呈现出发展高速增长、融合应用日益深化、数字治理不断提升、数字红利加速释放、基础保障持续巩固的良好态势。前不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 (2021年)》显示,2020年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超过15%,连续六年排名全国第一,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指数达到41.1。

贵州大数据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既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大数据产业的精准定位、先行先试,也得益于每一届数博会的推波助澜、永不落幕。今年的数博会重新回到线下举行,并首设线上展,对于这一全新尝试,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对待,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高度来谋划,思想上更加深化认识、工作上更加积极主动、举措上更加务实创新、作风上更加细致严谨。

以“会”为媒促发展,以“数”为介办好会。办好数博会,要在嘉宾邀请、活动组织、招商引资、宣传报道、服务保障和工作责任等方面,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广泛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确保把活动办得更加精彩、更有特色、更加圆满,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更多的贵州智慧、贵州力量。(任启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