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党史 不负青春韶华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舞蹈毕业汇报演出收官

2021年05月15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舞蹈汇演
舞蹈汇演

5月13日晚,“感悟百年党史 不负青春韶华”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舞蹈毕业汇报暨“2021年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月”之舞蹈系教学成果展示在该校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任洁,党办主任刘勇,中国舞协会理事、省舞协会秘书长庞宏,省舞协会副主席谢丽华、范巧、涂元元,百里杜娟文化旅游局局长黄飞,贵州省民族歌舞团团长蒋仁春出席。

礼堂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十几个风格不同、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精彩节目。整场舞蹈表演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民族民间舞组合,包括藏族热巴组合、朝鲜族技巧组合、蒙古族肩部综合组合、水族甩帕组合、苗族南猛芦笙舞组合、布依族竹杆舞组合、苗族水鼓舞组合等。第二部分为贵州民族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原创剧目,包括侗族男子群舞《蝉》、选舞自彝族歌舞剧《历》片段——换裙礼、选舞自大型彝族歌舞剧《历》片段——铃。

舞台上,舞者们的舞姿或热情奔放或含蓄委婉,有时尚酷炫舞,有典雅的国舞,又有婀娜古韵的民族舞,既有对经典的致敬,也不乏民族原创的火花。年轻的舞者们用优美的身躯,用一个个充满艺术感染力的舞蹈动作,绘画出一幅幅具有民族特色的美丽画卷,令观众目不暇接,艳羡称奇。台下观众如梦如醉,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

“感悟百年党史 不负青春韶华”汇演既是该校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学生献礼建党百年的毕业作品汇报演出,也是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该校音乐舞蹈学院毕业生舞蹈作品表演从2008年就已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几届。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德松表示,“本次舞蹈表演是学生们学习四年后的一个集中汇报表演,其中贯穿了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办学理念,即让学院成为贵州少数民族音乐舞蹈人才的培养基地,宣传贵州民族文化的窗口,传承贵州民族文化的摇篮。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音乐和舞蹈专业是全国一流的专业,是省内其他高校所没有的,其一流的水准起着引领的作用,四年中,学生们既要学习舞蹈共性规律艺术,又要学习本省少数民族的舞蹈。”

传媒学院19级新闻实验班胡玉琴说道:“感谢学长学姐给我们带来这一场视觉盛宴,整场演出十分精彩,古典民族文化气息浓厚又不乏青年学子青春与朝气,感受到了是一群年轻人在传承民族文化,是民大人传承并发扬的精神。”(文/龙东连 图/杨智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