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人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5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德江县人社局通过专题党课、专题调研、警示教育、知识测试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继承弘扬革命优秀传统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

期间,党组书记、局长叶支辉围绕红三军在德江,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讲解了“从湘鄂西到黔东”、“平原”上的指挥部、黔东北的游击队等德江10个红军故事。

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此外,该局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试题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政治常识等内容,全面测评全局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和政治常识的理解把握情况。本次测试采用闭卷形式,全体参试同志答题认真,遵规守纪,秩序井然,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与此同时,该局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了抗美援朝爱国影片《上甘岭》和到县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在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认真驻足观看了各种警示案例,深受警醒和教育。

“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加强思想和道德修养,切实增强自己防腐拒变的能力,正确审慎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人社各项惠企利民政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叶支辉介绍了此次警示教育的目的。(李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