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龙泉乡多形式筑牢廉政之基

2021年06月08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6月5日,龙泉乡组织班子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片和专题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当天上午,全体来到县人民法院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决策篇、惩治篇、警示篇、忏悔篇、清廉篇五个展厅的各种案例和警钟长鸣展示柜,讲解员逐一剖析了各类违法犯罪的鲜活案例,触目惊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的党性修养,守纪律讲规矩,把好人生廉洁“总开关”。

当天下午,在乡会议室集中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片及《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典型案例。

最后,乡党委书记周小棚同志以《读懂“廉洁”这个词,算好人生“七本”账》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党课。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进行自我检视、自我剖析,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进一步增强;慎独慎微、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俭养德、以俭养廉,并通过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本账,警示全乡干部要以平常心对待付出与回报,正确对待显绩与潜绩,正确对待取舍与得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大家深受触动,将以案为镜,深刻反思,严守做人底线,不触法律红线,始终做到自省、自重、自爱,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花园龙泉建设”闯新路开新局抢先机出新绩。(李润、黄良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