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各中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模拟演练

2021年05月13日10: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进一步提高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增强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5月12日,关岭自治县各中小学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避震减灾应急模拟演练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演练前,各中小学还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向学生宣传普及洪涝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

在花江镇中心小学校园内,当地震预警声响起,学生将书包、书本放在头上,蹲在桌子下进行躲避。待指挥员指令,学校教师迅速组织学生快速有序撤离教室。整个演练过程用时3分12秒,全校师生全部撤到安全地带,达到预期演练目的。活动结束后,各班利用班班通,组织学生观看防震减灾科普小视频,进一步增强学生对防震减灾知识的认识,全面提升学生应对灾害发生时的自护自救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

在永宁镇中心学校,演练预警声响起,各楼层的安全员和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护头迅速撤离至学校教学楼前操场空地上,整个演练用时2分10秒。逃生应急演练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模拟演练。

据统计,目前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已累计开展防灾减灾演练300余次、参与师生达7万余人,召开安全防灾避险基本常识教育主题班会120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读本20000余册。(邹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