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民法典实施!南明区开展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

2021年05月12日14: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8日至9日,南明区司法局、区法学会、民法典志愿宣讲团、各乡(街道)工作人员、基层人民调解员、村(居)法律顾问、村(居)民代表、村“两委”成员等“法律明白人”共1300余人,参加了由省委依法治省办举办的推进民法典实施贵州省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打造一支庞大的民法典普法队伍,提高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帮助广大基层普法工作者学好用好民法典,进一步将全民普法和守法引向深入,齐心共画法治建设“同心圆”。

此次培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要内容,6位专家通过问题引导、结合社会热点、典型案例引入等方式,分别对民法典的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总则编、人格权编、物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合同编等常用法律知识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生活实际,对基层普法工作者开展学习和宣传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法律不应仅仅是纸上的条文,而应该切实落实到人民群众的生活当中。在为期一天半的课程中,各参训人员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听讲,培训效果良好,为今后发挥普法宣讲员的重要作用奠定了良好的法律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贴近民生热点,讲解方式通俗易懂,案例生动有趣,让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充分运用到普法工作中,积极推动南明区民法典基层普法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赵倩、金方椿)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