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开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5月12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叫周开贞,是南明区望城街道办事处大理石路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主任。1999年12月,经过党的考察,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作为一名党员,我勇敢地冲在了前面,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挨家挨户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筑人员进行摸排,24小时值守在各路口卡点上,连续奋战了50多天。

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大理石路社区属于城乡结合部,基本上都是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面对卫生无人打扫的情况,我立即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对小区开展全面卫生清洁工作,让小区基本卫生情况得到改善。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为了能够更加准确地掌握辖区居民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扶贫工作,我和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对辖区困难群众家庭基本情况、经济现状、身体状况、就业能力等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困难户台帐,通过帮助残疾人申请公益性岗位、为困难户修缮房屋提交申请等形式,努力让所有困难群众都能得到“一帮一”的暖心服务。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严格规范党务、居务、财务管理,定期对党务、居务、低保、社保、公益性岗位、公租房、高龄补贴、残疾人、军人办理乘车卡等进行公示,接受居民和民生监督员监督。同时,认真做好弱势群体帮扶工作,让低收入家庭得到保障,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每想起入党誓词,我都热血沸腾,也在时时提醒自己要永远铭记入党时许下的激情誓言,立足岗位,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民生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相信,我为之努力奋斗的过程也终会成为我人生中闪烁的最美光芒。(崔娣宁、余爽、许巧英、刘睿、石传珏)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