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都匀分行“四步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2日08: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工行都匀分行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源,通过抓关键、重研讨、活方法、强实践,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开好头。都匀分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步、学深一步,通过原文导读、学习交流、总结发言、调查研究等,进一步学思践悟百年党史,夯实理想信念,吸取智慧力量,切实担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与责任。同时,把党史学习纳入党委(党组)、支部书记讲党课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有效载体,为普通党员干部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和“日常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党性修养。

厚植主题,抓好“专题研讨”展实效。该行党委班子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确学习任务、学习重点,从组织专题学习、现场学习到深入基层一线等多方面推进,以深度拓展和延伸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再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到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战略,解决风险防控的压力等,统筹推进“一二三四”高质量发展。

知行合一,用活“各类资源”学好课。都匀分行坚持“线上自学”与“线下集中”相促进的方法,充分利用黔南红色资源、教育资源,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通过党史知识测试、会议精神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烈士墓地祭扫、红色主题演讲、党史微课堂、人人诵经典的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做实。此外,用活公众号、宣传期刊及微信工作群,积极编发宣传和转载各党支部优秀的学习经验做法,营造出“全员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以知促行,围绕“初心使命”办实事。该行持续深化“学思践悟行”有机融合,致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的内生动力。督促各党支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抓好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业务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全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切实打造好“工行驿站”“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等为民惠民便民的新举措,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者服务,聚焦身边人身边事,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难题。(宋茂萍)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