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家门口就业成香饽饽 这场招聘会吸引上千余人求职

2021年05月11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5月8日,南加镇展牙村的姜通波(左)正在向招聘企业了解岗位情况。杨家孟摄
2021年5月8日,南加镇展牙村的姜通波(左)正在向招聘企业了解岗位情况。杨家孟摄

近日,贵州省剑河县举办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启动仪式暨“职在民企,就有未来”大型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供需交流平台。

招聘会现场,一排排招聘台前摆满了各企业的招聘简章,求职者们纷纷在自己心仪的企业展台前驻足,咨询岗位需求、工作环境、薪酬待遇等相关事宜,认真筛选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者的身影中老中少皆有,大家越来越看中在“家门口”就业,赚钱顾家两不误。

来自南加镇展牙村的姜通波仔细查看着招聘信息,他之前一直在广东务工,今年希望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今天来这个招聘会,转了一圈,也看中了几个符合我专业技能的岗位,现在还在考虑中,非常感谢政府提供这个平台,给了我们就地就业的机会。”姜通波笑着说。

“现在家乡的经济发展起来了,有不少好企业,就业机会也多了,以后的发展空间肯定会越来越大。”一位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这样在“家门口”工作挺好的,一方面可以照顾父母,同时也能在服务家乡中实现个人发展。

政府搭台,稳促就业。“我们利用这个机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的‘面对面’的对接交流平台,给我们县内外的民营企业解决更多的用工的需求,为我们全县的劳动力推荐更多的岗位,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剑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振说到。

据悉,此次招聘会进场“招兵”的省内外24家企业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主,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家政、水电工、普工、文秘、企划等多种工种,求职对象主要是以2020、2021届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群众和异地扶贫搬迁群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对象为,活动当天吸引了1000多人到场求职。(杨家孟、刘梦)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