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荔波:2000多亩沃柑成熟采摘忙 满园果香惹人醉

2021年05月07日16: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沃柑 。
沃柑 。

近年来,黔南州荔波县瑶山乡平岩村依托全县,“1+5+n”的产业模式,充分发挥地理和气候优势,发展沃柑产业。这几天,平岩村的沃柑进入采收期,村里迎来了今年第一个大丰收。

笔者来到瑶山乡平岩村沃柑种植基地看到,沃柑树上硕果累累、满园飘香,正是采摘沃柑的好时节,种植户在忙着采摘沃柑,销往外地去。得益于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平岩村的沃柑在山上生长旺盛、早结丰产,是晚熟低糖良种、外观漂亮、挂果期长、耐贮运等优势成为了农民增收的法宝。

平岩村更巴组种植户何凤杰告诉笔者:“我看到有这个收入可观了,今年又扩大了二十多亩,现在总共有三十五亩了,还有今年的挂果比去年稍微多一点,今可能有四万斤左右,有八九万左右的收入。”  

近年来,平岩村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及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把柑橘列为主导发展产业,全力打造“一村一特 ”的经济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通过榜样示范、辐射带动,推动柑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据了解、平岩村2015年开始种植沃柑,这两年产量逐渐提高,村民们种植的热情也不断增加,目前全村沃柑发展已经有2000多亩。

“我们发展的目标是一万亩,要在全村实现全覆盖。同时,依靠沃柑产业,拉动我们的农业观光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平岩村支部书记何宏坤向笔者介绍道。(图/文 罗珍磊、罗青青)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