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威宁:“线上发现+线下核查”助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5月07日09:20  
 

“通过大数据监督平台,我们发现以下13辆公务车行驶轨迹存在问题,疑似公车私用,请予以处置。”近日,毕节市威宁自治县纪委监委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将线上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党风政风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迅速开展线下核查,短短2天时间就查清了13辆公车的使用情况。

今年以来,威宁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创新“线上发现+线下核查”的监督手段,织牢主动、精准、全覆盖立体监督网。

该县纪委监委实行分工负责制,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把“两个责任”落实、“四风”、“三重一大”等事项纳入大数据监督平台,深入分析全县各级各部门政治生态、纪律作风、制度建设等情况,利用信息技术主动发现存在的问题。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归类,移交相关纪检监察室(组)进行线下核查。问题核查清楚后,由纪检监察室(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如果用人工方式,13辆公车的使用情况从发现问题到查清问题至少需要半个月,采用‘线上发现+线下核查’的监督方式,不但十分精准,还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物力。”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完善??“线上线下”配套机制,形成一套数据监督和日常监督双向发力、相辅相成的完整监督链。

“下步,将依托互通互联的大数据监督线上平台,探索建立‘大数据+四项监督’的线上线下一体监督工作机制,不断扩大监督覆盖面,大幅提升监督的效率和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