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党校:以“三点”强“三力”打造精品现场教学线路

2021年05月06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在中共观山湖区委党校第一期主体班暨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中,区委党校打造的“精品现场教学路线”首次应用到教学培训中。全区参加培训的49名村党组织书记及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等沿着路线开启学习之旅。

紧跟党史教育重点 培根铸强“凝聚力”

当天,培训班学员们首先来到观山湖区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聆听了区委党校老师精心准备的党史课程《青山处处埋忠骨——追忆观山湖区“倒岩塘”战斗》。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委党校紧跟重点,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通过开设党史小课堂、进行现场教学等方式,努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紧抓集体经济难点 交流提升“创造力”

该教学路线的第二站是金华镇何官村。现场,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经验教学等形式,同何官村“两委”进行了一场经验交流会。何官村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党建引领 集体经济发展”主题,向大家介绍“为何干、干什么、谁去干、怎么干、为谁干”等内容,学员则紧紧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组织书记之间的深入交流学习,收获了好的经验做法和创新工作思路,对今后村集体经济发展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适用性。

紧扣乡村振兴重点 “实操”增强“战斗力”

最后一站,学员们来到朱昌镇长冲村,在这里,他们自己动手埋锅造饭,生火、淘米、洗菜……

“在现场教学线路中增加农耕文化体验是区委党校今年干部教育培训的一大特色,目的在于通过学员的现场参观、现场体验、现场参与,让学员亲身体验红军艰苦奋斗的历程、感受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从而更加鼓舞干劲,激发工作热情。”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区委党校将以全市党校系统“1+10”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工作为契机,紧扣区委工作目标和思路,进一步用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朱昌烈士陵园等教育资源,精心打造内容齐全、特色明显、效果显著的精品现场教学路线,不断提升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廖兴丹)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