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掀起“强省会”行动强大攻势

2021年05月06日16:38  来源:贵州日报
 

随着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在贵阳举行,众多好消息也在这座省会城市接踵而至。

4月27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签约,双方将围绕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日,省政府向贵安新区下放123项行政管理事项,助力新区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4月28日,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开通运营,筑城实现地铁“换乘”,贵阳都市圈的品质和内涵进一步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实施“强省会”行动,是贵阳市贯彻落实的重要载体。

当前,贵阳贵安正围绕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打造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

4月28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强省会”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抓“四化”,通过“八个狠抓”实现“六个突破”,全力推动思想解放、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汇聚人才、绿色发展,为全省闯出一条新路子、闯出一片新天地。

融会贯通、统筹协同,在推进“四新”和“四化”上当好排头兵、勇于作示范,贵阳市将以工业大突破为着力点,勇当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示范;以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为先导,勇当创新驱动引领的示范;以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为契机,勇当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示范;以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为抓手,勇当高水平开放的示范;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以建设共建共治共享城市为支撑,勇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示范。

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往前赶。

4月30日,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开通运营,将助推贵州、贵阳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4月28日至30日,贵阳市委主要领导率队赴广州市、深圳市开展产业大招商……

以有力的举措落细落实“强省会”行动,贵阳市组建工作专班和重点任务攻坚指挥部,各项任务指标分解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聚焦各项重点工作,具体化、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一茬压一茬、一波接一波地推进重点工作、重大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全力掀起推动“强省会”的强大攻势。(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伟)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