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加强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2021年05月06日09:1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迪)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乡镇(街道办)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4月25日,花溪区消防大队走进清溪街道对微型消防站进行服务指导。

指导检查过程中,大队宣传员重点对微型消防站创建工作中人员配备、消防器材的使用、灭火救援预案台账的建立、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并结合检查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解答,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时,要求街道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全面强化“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微型消防站抵御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微型消防站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冲得上、打得赢”,真正发挥“大作用”,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