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桃源河景区:拓展山地户外运动 打造特色旅游目的地

2021年05月04日15: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赛者 。周芸、查姜维摄
参赛者 。周芸、查姜维摄

5月2日,修文县桃源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定向障碍公开赛,一百余组家庭,三百余人齐聚桃源河BABYGO 趣野营地,在山地丛林中体验自然,挑战自我。

“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最后一关,要走泥坑那个,我进都进不去,那个太高了,我太矮了。”参赛者杨乐言说。

“摔倒了可以站起来继续前进!但如果摔倒后就选择放弃,那什么都完了。”参赛者刘一羽说。

为满足不同年龄的参赛需求,公开赛共设置了两个组别,其中3-6岁为一组别,赛道全长3.5公里,需挑战18个障碍;7-12岁为一个组别,赛道全长4.5公里,需挑战24个障碍。活动旨通过一个个富有趣味性、挑战性的关卡,让孩子们在自然中体会运动的快乐,在挑战中不断成长。

“孩子是第一次挑战,坚持下来了,得到了锻炼,因为他才7岁,比赛过程中,要跨河、登高、过泥潭……虽然我全程跟着,但我没有帮他,都是他自己独立完成,我觉得进步特别大,看到了不一样的小朋友。”全程陪同孩子参与活动的家长李青说。

”我们的小巨人赛事每年会分四场,每个季度都会开展,会变成一个常态的,家长可能在周末、月末都会来参加,这样会带动景区的人流量,通过这个平台,会衍生其它的像徒步,像露营,户外的研学,户外的科普活动,围绕这个方向去做。“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旭兵说。

据了解,桃源河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景区积极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依依托桃源河景区丰富的自然风光和温泉资源,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新机遇,在景区已拥有桃源河魔幻漂流和水上乐园的基础上,在山地旅游和康养旅游上做文章。

2020年,BABYGO 趣野营地建成投用,2021年,谷心温泉建成投用,景区旅游项目呈现多样化。本次儿童定向障碍公开赛是桃源河景区举办的首届赛事,也是景区发展山地旅游、拓展旅游模式的一个新路径。

”我们景区将山地旅游、山地运动作为发展的重要内容,希望游客来到这儿不仅是赏美景,还能在大自然中进行山地运动的体验。“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旭兵说。

孔旭兵表示,下一步,景区将增加主题赛事体验活动,完善溶洞探险开发、徒步穿越、户外自行车、亲子赛事等户外探险项目,以打造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和一流的康养胜地为目标,不断推进景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周芸、查姜维)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