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人才故事

崔亮:“我就想干些事”

2021年05月02日15:27  来源:贵州日报
 

“年轻凭借着一股冲劲,我就想干些事儿。”

2014年,在贵州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现属贵州金控集团)的力邀引进及投资入股支持下,在成都已有一家卫星综合应用及三维GIS可视化业务科技公司的崔亮,怀着一腔热忱来到贵阳高新区,创建了贵州北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成为“贵漂”大军中的一员。

“一开始没想着长期在这边发展,但随着全国大数据热潮从贵阳掀起,我们最终选择扎根筑城。”崔亮说,他想做一个有接续生命力能创造社会价值的企业,找到企业的“根”是他一直在思考的事。

“高天望北斗,厚土筑空间。在国家及贵州省大数据机遇的背景下,贵州于我而言是一片厚土,相信立足贵州、建设贵州,贵州也会反哺于我。”如今6年时光已过,崔亮拥有了成熟的研发团队和自主研发的时空大数据核心技术。

“地理时空大数据的信息化可以为产业为区域的发展赋予新动能,助推产业及区域的高质量发展。而地理时空技术则能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建设服务。”

目前,崔亮带领团队致力于将基于卫星综合应用及三维GIS可视化技术的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针对贵州的地形地貌、生态资源等特点,在泛安防、泛生态领域,为贵州省生态文明、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采访中,责任与担当是崔亮提及最多的词。贵州卫星综合应用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还很少,他希望能够“帅”者担当,为贵州举一杆旗。在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之后,带领团队勇敢地迈出去。

“如今,贵州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在贵州发展得很快,目前公司的‘数字孪生安防平台’产品已经在全国十余个省份交付使用。”崔亮说,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走出去建设省级分基地,为贵州大数据企业对外扩大影响力贡献力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孙文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