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为您推出“饕餮盛宴”

2021年05月01日08: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9日晚,2021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启动,为您推出饕餮盛宴。

爱心观山湖,美好新时代。观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观山湖区委、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观山湖区委宣传部、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承办。

开场舞表演。郝涌智摄

观众观看演出。陈杨摄

据悉,自2016年第一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举办以来,观山湖区创品牌、引品牌、拓品牌。经过6年的成长,旅游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分,成为观山湖区城市内涵和肌理的核心构成。

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致辞。王明元摄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秦永康发布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王明元摄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的起步之年,观山湖区将以“四新”为目标,以“四化”为抓手,以文化旅游为媒介,做足做好“旅游+”“+旅游”文章,着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同时,全区将紧紧围绕“现代都市·滨湖花城”品牌形象,充分发挥文化设施齐全,品牌商圈集聚,高端酒店林立、总部楼宇汇聚等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深度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两块国家级金字招牌,打造生态休闲、康养度假、特色民宿等高质量旅游产品,塑造城市美好、都市繁华、城乡联动、多元发展的全域高品质生活,充分展示观山湖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城市形象。

观山湖区特色店铺授牌仪式。张婷摄

爱心企业授牌仪式。郝涌智摄

据悉,本届旅游文化节由“启动仪式、旅游文化节+消费、旅游文化节+文化产业”三大类别构成,涵盖观观好汇玩、商务商贸、城市夜经济、乡村振兴四大方向的20余项旅游、消费、文化产业活动,旨在让人文在城市繁华中更加丰沛,让城市在文旅交融中更加美好。

当晚的启动仪式围绕“心动、人动、城动”主题,立足发布会、灯光秀、艺术巡游三个板块展开,并与观山湖区消费品牌——观观好汇玩、夏日潮BUY联动,发挥品牌效应,推动城市旅游消费。当晚7时许,启动仪式在开场秀《时间序曲》现代舞蹈艺术秀中正式拉开帷幕。

观山湖城市艺术灯光秀在金融城楼体点亮。杨靖摄

观山湖城市艺术灯光秀。廖兴丹摄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旅游文化节主题宣传片《这是观山湖》,发布了《乐购观山湖·夏日潮BUY》观山湖区消费推介地图及《观观周年庆》“观观好汇玩”周年精彩回顾;金融机构代表围绕整合资源搭建消费金融生态圈、促进观山湖区消费升级等内容进行发言。

随后,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嘉宾分别为“观观特约店”代表、特色店铺、爱心企业进行集中授牌,并共同按下启动装置,“点亮”了观山湖城市艺术灯光秀,宣布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Hello Guanshanhu》湖娃、《时代风潮 Time Style》《山水幻城 Landscape Guanshanhu》《万物互联Original One》等精彩纷呈的灯光秀轮番上演,通过“时间、空间、能量”三大元素逻辑,展现观山湖城市发展,为市民带来绚丽缤纷的灯光盛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出席活动的市、区领导共同共同按下数字烟花启动装置 。陈杨摄

活动分会场国贸·玖福城开展巡游。赵雪摄

在启动仪式最后的艺术巡游中,湖娃、观观、长岭鹿纷纷化身小精灵,与轻歌舞剧巡游团队一起以快闪表演的方式,引导领导嘉宾和现场游客前往云上方舟、CC PARK商场进行参观,并现场派送“观观好汇玩”精美礼品与优惠券,为居民送去福利,带动消费热情。当晚,活动分会场国贸·玖福城也同步开展了巡游。(邰芯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