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组织开展“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学党史知识竞赛暨紫云县“五四青年表彰”活动

2021年04月30日14: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同时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全县广大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4月29日,紫云团县委在农商行会议室召开“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学党史知识竞赛暨紫云县“五四青年表彰”活动。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会上,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书记赵明宣读了《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紫云青年五四奖章”“全县优秀共青团员”“全县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县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参会人员向获表彰的41个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明同志宣读“五四表彰”名单。

随后,进行学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有24支代表队72名选手参加,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 “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共设置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和风险抢答题三种题型。为保证比赛公平,活动特邀请县残联副理事长潘斌、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文靖、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管安奎为竞赛仲裁组。

“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学党史比赛进行中。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政法系统代表队与板当镇代表队获二等奖,消防代表队、卫生系统代表队、格凸河镇代表队均获三等奖。

赛后合照。

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竞赛,也是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接下来将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把党史知识转化为认知和行动,切实在学习党史中增强为民服务的“实效”、干事创业的“成效”、提能砺为的“功效”,为乡村振兴添一抹青春色彩。(图/文 罗柳)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