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猫营镇: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2021年06月22日15: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紫云自治县猫营镇党委切实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抓实组织领导、学习方式、以学促行等环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稳推进。镇党委结合实际,及时统筹部署,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计划,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坚持全镇“一盘棋”思想,采取定期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确保党史学习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创新学习方式,营造党史学习好氛围。因地制宜,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干部集中交流学,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专题会议等形式开展党史集中学习9次;灵活方式系统学,融合“互联网+党史”,充分利用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设“党史必学篇目”栏目,动态更新学习内容;强化学习强国APP运用,明确全镇在编干部职工每月至少学习1000分,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对学习分数处于全镇后10名的干部职工,每月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进行曝光。

强化以学促行,促进党史学习见实效。聚焦“学史力行”,推进全镇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落实、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察民情、访民意”“学党史、践承诺”等活动,建立台账督导机制,定期跟进实施进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截止目前,全镇共承诺办理民生实事52项,其中镇党委班子成员承诺办理实事17项,已完成7项。(唐光艳、王江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