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声 解难题 办实事

——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知行合一学党史 为民服务办实事走进收费站和项目建设一线

2021年04月30日17: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情况。
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情况。

4月26日至28日,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中,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先后走进土城收费站、遵义片区X305县乡公路、仁遵高速公路大发渠特大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扎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土城收费站,通过实地察看站区文化走廊、办公场所、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土城收费站人员配备、管理模式等情况,听取收费站入口治超保通保畅、收费稽查工作难等问题困难汇报。

调研指出,一是要以营运提质增效为契机,转变人才培养方式,抓好党务、业务知识等学习,进一步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丰富在处理问题时的方法和思路,培养出更多人才;二是要依靠自身,对实际困难和风险认真分析,仔细研判,做好相应的风险评估,认真思考和谋划日常工作;三是全面、准确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收集好一线职工的普遍问题和实际困难,开门问策,科学决策,压实责任,排忧解难,提出系统性、阶梯性、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并尽快落实落地,切实为一线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组还走进遵义片区X305县乡公路,实地参观檬梓桥至金塘村公路,该条公路设计里程6.051km,沿线涉及3村1社区,共有4264户近2万余人,改善前,原路面破碎严重、坑凼、路基沉陷非常严重,晴天沾土雨天踩泥,之前由于交通不便,很多外来客商不愿来;各种农产品运送难,产业被“卡着脖子”,规模一直上不去。此次路面改善后,泥泞的乡间路变成平坦的沥青公路,产业路延伸到乡间地头,给各种产业的经营、产品销售带来了极大便利。

通过查看路面样芯、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袁泉一行了解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质量、工程进度、道路施工前后对比、施工工艺、“四新技术”采用等情况,要求作为全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点工作之一,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要持续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路面改善、安全防护、功能完善”为重点,深刻认识县乡公路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快补齐全省公路网中间一公里“畅返不畅”“油返砂”等结构短板,推动公路提档升级和联网联通,打造一条条乡村振兴的“小康路”、山青水绿的“幸福路”,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交通保障。

省公路开发公司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仁遵高速控制性工程大发渠特大桥,了解工程安全生产进度与目标节点,查看主拱吊装施工情况,调研施工中路地关系等情况,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抓好风展红旗·仁道至遵党建品牌创建,强化党建与项目建设融合;加强干部队伍培训,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学习;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指导,营造项目建设风清正气环境。二是抓好仁遵高速品质工程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品牌工程,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在“做实”上下功夫,推到实体工程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始终强化质量和安全,坚决扛起保障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从严从实从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项目生产建设营运全过程、全周期,打造平安工程。

调研组还看望了黄大发老支书,询问他的“心头事”,黄大发说道:“仁遵高速项目建设是造福一方百姓的大好事,希望未来路修好后,你们不要忘记我们,常来看看,我们也不要忘记你们,把仁遵高速建设历程记录下来,讲给后代、讲给更多人听!”省公路开发公司表示,目前大发渠停车区正在规划建设展馆,讲述好老支书“一天渠、一辈子、一初心”的故事,同时老支书提到的大发渠特大桥的景观照明工程、量化工程也在谋划中,省公路开发公司将会精心部署、统筹管理,确保本项目保质保量按时通车,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将扎实按照中央、省委、厅局党委关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职工群众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矢志不渝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围绕乡村振兴、国企改革、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等开好公司“十四五”发展之局、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的需求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面推进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畅行黔路、关爱员工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供稿供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